close

公布二寶來了之後,不知道為什麼都大家猜是弟弟,難道只有媽媽我想要再一個女兒嗎?

  

12W

初期唐氏症篩檢(抽母血+胎兒頸部透明帶和鼻樑骨)

台北市民有補助,就一樣選擇在禾馨檢查。

頸部透明帶-小於2正常   

鼻樑骨-正常發育

 


三尖瓣是否逆流-沒有逆流,正常

所有的指標都正常,唐氏症機率非常低,年齡也沒有超過34,不用做羊膜穿刺(撒花轉圈~太好了)。

老公一進超音波室就迫不及待問,可以看出性別了嗎?技術員說投男生一票,等醫生來再確認,某帥醫生一進來就用肯定的語氣說~很明顯是男生!這麼早期就看得出來,幾乎可以肯定了~

紅色圈圈說是小弟弟,其實我很納悶為什麼不是看兩腿之間,只是當下忘了問。 

得知是男寶家人的心情

爸爸-最雀躍就是爸爸,每天摸肚子都說,如果是兒子就踢一下(我內心OS最好12W就有胎動),爸爸想要有兒子陪他看球賽,打電動,不想每天被老婆女兒使喚

媽媽-一直希望再來個女生讓悅悅有姊妹,一來可以傳承姊姊眾多的洋裝讓媽媽可以繼續買下去,再來是自己也是有姊妹一起長大,知道有姊妹多麼幸福,但是現在我只能轉換心態,能夠有一男一女的福氣不是人人都有,以後我可以當婆婆也可以當岳母(想太久遠了吧),其他的好處我以後再慢慢發現,希望還有機會翻盤(聽說男翻女機率0)

悅悅-悅得知媽媽肚子有寶寶後就一直說是妹妹(看來是受我影響吧!),聽到是弟弟說的第一句話是,可是我想要妹妹陪我玩玩具耶,兩寶相差近4歲也很難一起玩,可能受卡通佩佩豬的影響(可愛的佩佩~有個弟弟喬治)悅悅很快就接受了,悅悅可以繼續當唯一的公主了,地位不動搖。

 

13W

令人擔憂的-X染色體脆折症

如果是男寶的話,我有點擔心,因為外婆的媽媽(我的外曾祖父母)曾經生過不只一個智能不足的男寶,生女兒都正常,只有兒子有問題,讓我想到X染色體脆折症這項基因檢查,也是只發生在男寶身上的遺傳疾病,若是女寶只會帶因但是不會發病,關於這項疾病的詳細內容,有興趣可以google一下。

謹慎起見,我去做了檢查,只要抽血就能知道媽媽是否有帶因,等了2週,報告終於出來了,我是”正常型”,不帶因,真是太好了。

 

15W-17W

性別大翻盤

第二次產檢

這次竟有個大翻盤,醫生說,兩腿之間性特徵不明顯,有7-8成是女生!!天啊~我太開心了,留下一臉錯愕的老公!!一直叫我再去掛號,而且指定掛說是男生的醫生,哈哈哈

接下來16W、17W因為孕吐又開始,再次回診拿藥時都請醫生幫我們再次確認,得到的結果都是女生。

得知是女寶家人的心情

爸爸-說不失望是假的,也只能默默接受,但始終抱持著,現在看不準,生出來才是真的(就慢慢等八)

媽媽-喜悅藏不住,不時地透露出得意的表情,想到又可以穿母女裝,立馬下單多買幾件女兒的衣服,哈哈哈

悅悅-弟弟變成妹妹了,悅很驕傲說是她用魔法棒變的。

17W

胎動出現了,大概15-16W左右就有微微的感覺了,不過還在孕吐

19W

第三次產檢

戰戰兢兢站上體重機,48公斤,比一個月前產檢多了4公斤,終結孕吐之後的飲食太可怕了,天天狂吃,被警告要稍微注意一下。

這次有帶悅悅一起去看寶寶,小孩看到超音波的反應都是~小寶寶長得好奇怪喔!哈哈~這次醫生依然說是女生,兩腿之間很平。

 

21W

禾馨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禾馨的高層次要付現金$4700,不能刷卡喔!這次換了一個醫生,上次某帥說是男生,害老公白開心,我預約了第一胎產檢的薛雅蓮醫生,一開始會由技術員把所有要檢查的項目先照一次,之後醫生會再進來全部確認,這次的技術員很仔細照非常久(快一小時)但是都沒說正不正常,真的有的擔憂,老公下班趕來則是快睡著了,還好薛醫生進來後,一邊檢查一邊說明一切正常,拿到報告終於安心了,唯一要注意是偏小一週,要多吃一點(胖都胖我不是寶寶)

性別也確定了,是女生喔!3條白線就是女生!(放鞭炮~耶)


  

只有父母覺得可愛的4D超音波,寶寶鼻子好挺喔!感覺和悅悅不太像~

  

  

寶貝~要乖乖長大喔!媽媽會保護妳不被姊姊偷襲,悅悅最近都會偷偷壓我肚子,還不承認,狡辯說是在摸妹妹(小小的吃醋心理)


24W喝糖水測試-空腹8小時加上3次抽血

空腹第一次抽血

喝糖水(5分鐘內喝完)

1小時第二次抽血

2小時第三次抽血

抽血不可怕,可怕的是期間不能喝水和吃東西,孕婦空腹好痛苦,肚子又滿滿的糖水,好煎熬。白目老公竟然還遲到又拎著香噴噴的早餐來診所,吃要吃給我羨慕嗎?翻白眼🙄️看在報告一切正常,就原諒老公了~

舒適的孕中期即將結束,也代表和寶貝見面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倒數著日子,期待著見到妳。要乖乖健康長大喔!






 

arrow
arrow

    chiaochiao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