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終於等到你了~悅悅要當姊姊囉!

朋友們都知道,當我大寶滿一歲就開始心心念念準備懷2寶,備孕2年了,期間歷經一次胚胎萎縮,詳見我又流產了

然後又過了一年,每天量基礎體溫、測排卵試紙、吃排卵藥、到診所照卵泡,吃中藥,一度懷疑自己不孕,做了很多檢查,抽血驗AMH,低於平均值,之後又抽了8管血驗自體免疫系統,報告正常,在半放棄狀態終於又讓我看見兩條線。

我的月經平均28-35都有,這次最後一次月經109/7/26

從基礎體溫測排卵

 8/9量到最低溫,但排卵試紙尚未兩條一樣深。

排卵試紙,看起來都沒有兩條線一樣深,心想這周期可能又沒排卵或是卵子品質不佳(我的AMH1.9偏低)

 

這個月很偷懶,可能是認真太久,基礎體溫和排卵試紙都沒有認真測,呈現半放棄狀況。 

我懷孕了嗎?驗孕試紙一深一淺的變化

高溫持續,月經該來的那天8/24(第28天)沒來,平常都會晚也沒特別在意。

8/24

一早起來,特別想驗孕,反正驗孕試紙還剩下很多,就驗下去,過了近5分鐘,出現非常淡的第二條線

  

這是等了一年終於又讓我看見希望,這個驗孕試紙是大陸製的,很怕只是水痕,決定隔天換個牌子驗看看

8/25

 屈臣氏的牌子,一早用晨尿驗,還是好淡

連續驗,有慢慢加深

 

8.27忍不住去婦產科檢查,但是什麼都沒有照到,很擔心子宮外孕。

8/31最後一張驗孕試紙  ,終於看到兩條線一樣深了。

懷孕初期-每周的超音波成長

9/2-4W

決定再次前往婦產科,因為我子宮後傾,腹部超音波完全找不到胚胎,改照陰部超音波才發現很小的胚囊,大約4週大,因為有2次胚胎萎縮的經驗,看到這麼小,總是有些擔心,醫生說,外圈有白白亮亮,不是不規則形狀,通稱比較不會是萎縮卵,聽到稍稍放心了一點。

9/8開始脹氣

9/10-6W

隔了一週,  看到胚囊長大了,好開心。約6週大(一個星期長大2週?!)

  

9/14第一次孕吐,空腹胃痛想吐,吃飽脹氣也想吐,懷孕的喜悅都被孕吐給澆滅了

9/15-7w1d

第一次測到心跳,看到一閃一閃的跳動,就覺得好感動,也代表孕吐人生正式展開。

  

9/24-8w3d

心跳正常,預產期在這週確定了,110/5/3,下次就可以領媽媽手冊了~

孕吐的日子越來越頻繁,但相較第一胎每天吐三餐,這胎算好很多,大多都是晚上會吐,白天可以正常上班。

 

 9/30-9W2D

我又回診了,因為預防孕吐的藥吃完了,每天每天胃都好痛又脹氣,吐了難受不吐更難受,好羨慕不會孕吐的孕婦,體重從孕前的44掉到42,醫生說現在沒食慾沒關係,因為寶寶會自己帶便當,白白圓圓的就是寶寶的便當,營養不需要依靠媽媽。

 

   

10/10-10W5D

第一次產檢,抽血,我多驗了甲狀腺功能,因為第一胎有發現甲狀腺異常,孕吐特別嚴重。

終於領到媽媽手冊了~也到捷運站申請了好孕別針,這個別針還會發光,但不好意思拿出來,我的肚子根本看不出來懷孕,別人讓座也尷尬。

10/15-11W3D

因為甲狀腺報告異常再次回診諮詢,醫生覺得數值是輕微,且懷孕本來就會有一些數值變化,若是沒有不舒服可以再觀察,我唯一的不舒服就是胃痛脹氣孕吐持續。  

10/20-12W1D

初期唐氏症篩檢

台北市民有補助,所以選擇在禾馨做檢查,在禾馨會有一位超音波技術師和醫生各一次檢查及確認,老公一進超音波室就迫不及待問,可以看出性別了嗎?等更確定再和大家公布吧!~初唐結果非常正常,不需要再做羊膜穿刺,也讓我鬆了一口氣,終於度過第一關了,快讓我進入舒適的孕中期吧。

  

突然發現我幾乎每周都回診,除了因為太想知道寶寶有沒有乖乖長大之外,因為孕吐的藥健保補助只有7天份,給了我充分的理由周周回診

寶貝~不論你是男生還是女生,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孩子,爸爸、媽媽和姐姐都很愛你,安心住在肚子裡面慢慢長大,大家都很期待你平安健康出生。

 

 

arrow
arrow

    chiaochiao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