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了一年多,用了不知道多少隻驗孕棒,始終沒有懷孕,決定求助醫生,醫生說我不是不孕只是不容易受孕,幫我照了卵泡大小,推論可能排卵的時間,和老公按時做功課,等結果。

上圖卵泡還太小,1.15cm

下圖卵泡即將排卵,2.01cm

預估生理期的前一天,終於等到兩條線,但是喜悅只有一瞬間,接下來是無限的擔心及失望。

 

4W

有了2次懷孕經驗,知道剛驗到去照超音波也照不到,決定忍耐ㄧ星期再去看醫生,這個星期一直有月經快來前肚子悶悶痛痛的感覺,左右兩側也會不時抽痛,這讓我很不安,擔心突然出血,每天戰戰兢兢。

 

5W

到婦產科檢查,一開始會先驗孕,第二條線出現的很慢也很淡,護士也問了我家驗的也這麼淡嗎?我覺得在家驗的蠻深的,等待叫號的同時google了一下,驗孕結果變淡代表的意思,似乎不是好事,內心更加不安,終於等到我看診,陰部超音波有照到胚胎,不過形狀不太好,雖然醫生沒有多說什麼,只說如果擔心就幫我打黃體素針,可以幫助胚胎穩定成長,當然我二話不說就打了,打在屁股上,有點痛。下週再回診,不然就直接約3週後看心跳。

 

上圖是這次的超音波照片,胚囊只有0.48cm。

下圖是上一胎自然產寶寶,同樣五週,下圖有照到卵黃囊。

  

 

6W

檢查的前一晚突然擦到咖啡色分泌物,雖然量不多,還是決定隔天去掛急診(原本看診當天放颱風假休診,只好掛急診),一開始照了腹部超音波,因為我子宮後傾,週數太小照不出來,又照了陰部超音波,看起來出血量不多,但是找了好久才看到一顆好小好小的胚囊,比上週0.48cm還小,只有0.29cm。過了一星期胚胎沒有長大,我知道胚胎萎縮了,醫生幫我抽血檢驗HCG懷孕指數,隔天再看報告決定後續如何處理。雖然不是第一次萎縮,但離開診所的同時,我還是不爭氣的掉下眼淚。

 

 

 

隔天報告出來了,  HCG太低,確定胚胎萎縮。

 

因為胚囊很小,不建議手術拿掉,開了子宮收縮的藥讓胚胎自然流產,一直猶豫要不要吃藥,期待還會有奇蹟,但是有捨才有得,選了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吃下了藥,和緣分未到的寶寶說再見⋯ 

(後記,因吃藥成效不好,變成不完全流產,到禾馨手術:禾馨小產手術-真空吸引擴刮術&保險理賠案例分享)

  

 

這是我第三次壞孕,第二次流產,原本以為這次會不一樣。三年前的9月,第一次驗出兩條線,但是不到7週,胚胎萎縮了,度過了一個最傷心的27歲生日。

三年後的9月,第三次驗出兩條線,以為是三年前的孩子回來找我了,但是一樣不到7週,胚胎又萎縮了,雖然傷心,但是沒有第一次流產難過,也因為上天已經賜給我一個健康可愛的女兒,提醒我,沒有多餘的時間悲傷,媽媽要堅強的陪著女兒笑、玩耍,比起還在努力中的夫妻,我已經很幸運了,就算只有一個孩子,我也還是最幸福的媽媽。

 

最後謝謝我的女兒悅悅,一直帶給媽咪喜悅與勇氣,我愛妳寶貝。(當然也小小感謝老公~)。

  

 

Good Luck祝福想要寶寶的夫妻們都好孕。

寶寶要快點回來找媽咪喔!我會一直等你~

 

arrow
arrow

    chiaochiao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