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篇 {孕-只有一瞬間的喜悅}我又流產了/胚胎萎縮

7周,胚胎萎縮,吃了子宮收縮的藥物一周,但是藥物流產效果不好,變成不完全流產,在醫生的建議下動手術。

醫生簡單說明手術過程,大約只要5分鐘,會全身麻醉,所以需要成年親友陪伴,麻醉費$2000比我想像中便宜。  

  

手術名稱:子宮真空吸引擴刮術

醫師先將陰道廣泛性消毒,然後用很細的吸管伸入子宮,以「真空吸引術」(Vacuum curettage)方式將子宮內膜破壞,並將胚胎組織及胎盤黏附取出,以確保懷孕無法持續,手術全程約5-10分鐘

護理人員也會再次說明手術流程和注意事項

術前

1.填妥手術同意書,攜帶夫妻雙方身分證(老公身分證一定要帶喔)

2.20歲以上親友陪伴

3.術前8小時禁食(含水)

4.不化妝不帶任何飾品

5.攜帶一片夜用衛生棉

 

術後

1.1周內禁止吃活血食物(人參麻油當歸生化湯等)

2.1周內禁止行房

3.一周內多休息,勿提重物

4.術後出血約3-5天

 

手術當天,有點緊張(明明已經生過孩子還是有點怕)

繳交資料換好衣服後,先到等待室護士會先來裝麻醉的點滴針頭,進入手術室(是當初生女兒那間有點感慨),和醫生閒聊一下,護士說準備好了好好睡一覺,瞬間我就沒意識了

等我醒來我又回到等待室,頭有點暈,我還問我妹我到底開刀了沒,我妹說我不到10分鐘就出來了。

休息一陣子後,沒有頭暈也沒有不適(完全不痛),喝了水吃了早餐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保險理賠(富邦&遠雄)

理賠申請文件:診斷書&收據

診斷書請醫生寫手術原因和手術時間和名稱

    

收據:正本收據只有一份,影本會蓋上與正本相符的印章

  

  

    

富邦理賠

1.NPSI手術險:依據手術名稱評估手術等級,子宮各種病變擴張及燒括術為3級

   手術等級3,每單位理賠$1500

   我投保6單位,1500*6=9000

   療養金是手術金的50%,9000*50%=4500

   9000+4500=$13500

  

2.HIF終身醫療裡面的門診手術保險金,定額給付$1500

如果以前沒有理賠紀錄,會額外有一筆健康增值保險金$150

   1500+150=$1650

3.實支實付醫療

因我是早期購買的THS實支實付醫療,有16000的自負額,健保點數+自費金額沒有超果16000就無法理賠,此次並未超過,所以無法理賠。

4.富邦員工團保,實支實付醫療

根據門診手術當天收據金額實支實付(診斷書和收據費用只能賠1份),實際收據金額2770-250=$2520

 

  ˊ

富邦總共理賠$13500+1650+2520=$17670

遠雄理賠

手術前我有先問過遠雄是否可以申請理賠,因為遠雄理賠有限制必須是要有在健保2-2-7條款裡面的手術才能理賠,子宮真空吸引擴刮術有點爭議,真空吸引術和擴刮術是兩個不同方式的手術,前者真空吸引術沒有符合健保2-2-7條款裡面的手術規定,後者子宮擴刮術才有在健保手術篇裡。

後來醫院開的診斷書上是寫子宮搔刮手術,沒有特別提到真空吸引術,就符合規定可以申請理賠

理賠金額扣除重複診斷書和收據費用後,實支實付金額是$2420

遠雄理賠金額$2420

富邦+遠雄理賠金額$20090

術後感想

保險理賠每家條款都不太一樣,最好在醫院開出診斷書和收據前先和保險公司確認,才不會無法理賠喔!

經過2星期的小月子休養,身體恢復得很好,希望寶寶能快點回來找媽媽,我會一直努力等待你回來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chiaochiao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