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新生兒/父、母(或其法定監護人)」三者其中至少1人於「設籍臺北市」者、且「新生兒」出生月份符合各場次資格之新生兒家庭皆得免費報名參加,額滿為止。

悅媽在公布抓周時間的第一時間就馬上幫悅悅報名,因為是免費的非常搶手,如果要幫寶貝報名,建議要在公布報名的第一天就去報名喔!


悅悅四個月大時就來參加過收涎儀式,先來回顧一下小悅悅吧!

在等待收涎活動開始前,可以到園區逛逛拍拍照,天氣好時,拍照起來超級美,完全沒有修圖濾鏡,難怪那麼多人來拍婚紗照。

 

園區還有很多古早的玩具給寶貝們玩,小小的悅悅在古早搖籃裡好開心。

等收涎等到想睡覺了~真可愛

    

還有免費全家福攝影,會洗出來照片還有附贈木質相框,只是背景好暗,看不出來在哪有點可惜。

收涎開始後,要先幫寶貝把收涎餅串起來戴在脖子上    

第一次吃奶奶🍼以外的食物,小吃貨悅悅眼睛都亮了,抓的滿手都是麵包屑。

  

收涎的過程中其實很混亂,寶寶還太小,哭哭鬧鬧的狀況沒有停過,不過能和那麽多寶貝一起收涎,是個非常有趣的經驗喔!

時光飛逝~四個月&一歲的悅悅  

回到主題~

悅悅的第二場抓周林安泰古厝抓周

我們幫悅悅穿上了大稻埕抓周送的和服上衣,下面搭配蓬蓬裙很可愛。

 

距離抓周活動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就先到園區逛逛。一定要來虎爺這兒「躦轎底」求平安喔!

虎爺賜福巧巧大漢:邀請全臺最著名、被尊為臺灣囝仔守護神祇的「新港奉天宮虎將軍」於庭園內之「醉茶居」為新生兒祝福。

 

 「躦轎底」求平安,悅悅還不會走路,媽咪扶著走。

 記得要虎爺平安符

行度晬彩規古禮

悅悅是兩家人的第一個孫子,興師動眾來了10位長輩共襄盛舉,真是幸福的孩子。工作人員問到幾位家人來參加,我回答10位都有點傻眼了,還好我們這場有2個家庭沒來,有多的位子給我們。

  

活動開始後,主持人會說明這次抓周儀式的流程,各種習俗意義,說明中要專心聆聽,如果拿起手機拍照就會被主持人cu請放下手機認真聽,哈哈。

提供可愛的虎鞋虎帽(要歸還)和餅還有儀式中用到的米香和紅麵龜。

  

這裡很特別是團體抓周,  一個超大紅盤,5位寶貝一起抓周(我們這場只來3位) 

穿虎鞋、戴虎帽、戴圍兜 象徵寶寶好福氣

費了好大的功夫轉移悅悅的注意力,終於成功幫悅悅戴上虎帽,虎鞋是one size悅的腳太小一直掉下來。 

  

腳踩紅麵龜   祈求寶貝長壽

悅悅一邊踩一邊掉鞋子,腳太小的困擾。

吃米香 象徵口齒留香,寶寶好人緣的人疼

只能給寶寶吃一口就趕快收起米餅,不然寶貝等下就只抓米餅不抓周了~笑。

  

準備抓周嘍~

  

 高高舉起寶貝們~

悅突然放手站了一下(她還不會放手站和走)

  

悅悅抓到了吹風機~未來要當造型設計師  

媽媽最希望抓到金元寶,最後悅悅幾乎把所有物品都抓了一遍~抓到什麼不重要,好玩就好。   

林安泰古厝舉辦的抓周真的很有誠意很有心,不但免費還有餐盒和相框(免費拍全家福),只是天氣實在太熱了,沒有辦法好好逛逛園區,這裡拍照真的好美喔!下次一定還會再來林安泰古厝玩~

附上園區隨便拍隨便美~ 

  

最後附上林安泰古厝的抓周報名網址

http://www.linantai.com.tw/chou.html

快去幫寶貝們報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chiao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