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爬行寶寶可以帶去哪裡玩呢?台北市總共有13個免費的親子館,快看看你家靠近哪個親子館呢?下載愛台北APP,點到裡面的親子館,註冊後就可以開始預約嘍!

   

 

內湖親子館的位置非常好,在文湖線的港墘捷運站同棟樓,出捷運轉個電梯就到了。

  

悅媽沒有預約,原本以為平日下午應該沒什麼人,沒想到竟然大排長龍,還好有提前去排隊(現場有15組),悅悅等到都睡著了。內湖親子館的等待區很貼心,有沙發和椅子可以坐,最重要是有冷氣吹,提前去排隊也不會又熱腳又酸。

 

親子館有分0-2歲區域和0-6歲區域,為了給每個寶貝安全的玩耍空間,大家要依照年齡進入喔!

0-2歲區域(寶寶探索區)

   

 

  

我很喜歡這個樓梯,階梯不會太大格,不論是寶寶練習爬或是走都很適合。

悅悅元爬樓梯很順,但是不太會下樓梯,常常整個人撲下去,教她倒著從屁股下樓梯,不過好像聽不太懂。

 

  

各式各樣的玩具,悅悅最喜歡球球或是有聲音亮亮的玩具。

               

敲敲球,榮登悅悅心中第一名,以前只會拿球吃,現在知道要用槌子敲球球。

 

形狀配對,10M的悅悅開始認識形狀了,雖然還無法自己正確放入。  

寶寶都喜歡照鏡子,看到鏡子的自己都會情不自禁的笑開懷。鏡子前面的欄杆扶手也幫助悅悅扶著走路。

  


6M寶寶愛玩的健力架,不過好像沒電了,按鈕沒有聲音,悅一下就不玩了。  

 健力架悅媽有買,真心覺得不實用不要買,玩得期間太短,用租的即可。  

蘑菇溜滑梯,悅開心的舉起雙手

很喜歡趴很低找媽咪

  

還不太會玩溜滑梯,每次都撲街~笑  

 

 大碗公裡有大中小球,每顆的觸覺都不太一樣,寶寶可以練習抓握和分辨顏色。

大部分的寶寶都很喜歡坐在碗公裡面玩,但是不知為何悅悅一直坐不住想爬出來  

 

阿公阿嬤的家

這區域設計古早味的扮家家酒  

好多蔬菜水果和食材,平常在家,悅悅最喜歡爬進廚房陪奶奶洗菜。

櫃子裡放了許多廚房用具

也有音樂樂器       

這小妞還是什麼都想吃看看~噢不  

變裝區

有公主、王子、超人等等的服裝還有道具。  

 活力健身房

此區適合2-6歲的小朋友

  

  悅悅還太小,在此區域蠻危險的

  一不小心就會爬空

  最喜歡鏡子了~

  彩虹墊

  鏡子裡面的自己是悅悅的好朋友

幸福繪本角落

內湖親子館的閱讀區是我看過最大的區域,是閱讀區也是活動舞台。

 

看書的小朋友好少,可能也因為是開放式空間,太容易被其他玩玩具的聲音吸引。  

 

我的城堡

 這區的玩具非常多,適合2-6歲的孩子喔! 

動手玩創意

 DIY專區,有各種材料可以做勞作

哺乳室和廁所在最裡面。

 


最後來總結一下

0-2歲區域

優點:空間大、玩具新,多、寶寶練習走和爬的器材也充足。

缺點:沒有門區隔超齡的小朋友,偶爾會有超齡的亂入

2-6歲區域

優點:玩具多、活動空間大,活力健身房很好玩。

缺點:沒有車車、大型溜滑梯。

內湖親子館的平面空間非常大,不用上下樓很方便,也很新、乾淨、明亮,是會一直想再來的親子館。



arrow
arrow

    chiaochiao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