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兒麗產後護理之家今年5月中才剛開幕

在選擇愛兒麗之前內心有很大糾結

吸引我的原因

  1. 新而且很漂亮
  2. 每間房間都有窗戶
  3. 新開幕價格甜

隱憂

  1. 沒有評價(要當白老鼠)
  2. 新裝潢甲醛問題(我是沒聞到裝潢味,出月中後身體也沒異樣)
  3. 嬰兒房的照顧者並不是每個都有護理師證照(有愛寶寶的心比較重要)
  4. 餐點不是在月子中心內的廚房製作(衛生問題)

我想每個來參觀的準父母應該都是這些因素在考慮

最後愛兒麗有沒有讓我們失望呢?

 


入住前三天

生產當天早上,老公打了電話給愛兒麗告知即將生產,櫃檯說等我生了在和他們說一聲,晚上8點多寶寶順利出生,再次來電時櫃檯已經下班,是嬰兒房的人員接聽電話,說房務是櫃檯負責,請我們隔天上班時間再來電和櫃檯說。

入住前二天

老公來電告知出院日期和我們過去時間

入住當天

出院一早我問老公是否要在和愛兒麗說一聲我們要過去了,老公說應該不用之前打過電話了。

到了愛兒麗,櫃檯只有一個人,還問我們是來參觀嗎?我有點傻眼,我抱著嬰兒來參觀?!

我是今天入住的媽咪!!!

櫃檯回我怎麼沒有事前告知,那我就更傻眼了

後來才發現原本櫃檯是4個人,因為有兩個請假,人力有些不足,我們上午入住,一直到下午才有人來房間點交,說明入住須知等等事宜。(入住的小烏龍不知道是內部溝通有問題還是老公沒有再次和愛兒麗確認,不過還是希望愛兒麗在我們告知已經生產後,可以主動來電關心產婦和寶寶狀況和入住時間)

至於寶寶,早上就由嬰兒室的護理人員抱去照顧,為了避免感染,寶寶要先在隔離室待3天(一般是1天,因現在流感嚴重,要觀察3天)確定沒感冒才能進嬰兒室,所以這三天親友來也看不到寶寶喔。

再來就是我們要住25天的房間,我們的房型是最小的

採光明亮,有貝瑞克8代擠乳器(耗材要自己準備)

Nac Nac消毒鍋

房間和廁所沒有提供衛生紙還有大小毛巾牙刷牙膏等生活用品也沒有提供,要記得自備。

寶寶的小床,奶瓶的牌子是NUK,會提供4瓶給媽咪擠乳用。

我們選擇愛兒麗的原因之一

  • 每間房間都有窗戶,要待將近一個月,沒有窗戶太悶了
  • 隔音效果好,聽不到外面施工的噪音(颱風天也超安靜)隔壁房的聲音也聽不太到,要到走廊才能聽到微微的寶寶哭聲

餐點(5餐:早餐、午餐、午點、晚餐、晚點)

  • 早餐(8點):粥、飯、炒米粉、板條、通心麵
  • 午餐(12點):飯食為主,3菜一湯
  • 午點(15點):水果和甜湯(紅豆湯、紫米粥、芋頭西米露等)
  • 晚餐(18點):飯食為主,3菜一湯
  • 晚點(18點):和晚餐一起送來,甜湯、藥膳

我不是個很挑食物的人,基本上我覺得都很好吃

有些媽媽很在意從外面送來的新鮮度和溫度,食物都很新鮮,只是溫度會稍微涼了點,茶水間有微波爐和電鍋,加熱很方便。(另外~我很少準時吃飯,不是在餵奶就是擠奶,有時太累在睡,等我開始吃飯,熱的也變冷的)


設施

  • 美髮:自費(我們談合約時有贈送一次簡易洗髮)
  • 美甲、睫毛:自費
  • SPA:專人按摩(自費)
  • 健身房:跑步機、腳踏車(老公帶了運動鞋,結果完全沒使用)
  • 按摩區:按摩椅、塑臀椅(超舒服,每天必使用)
  • 交誼廳:咖啡、餅乾、可樂、雪碧(無限暢飲,小心老公越來越胖),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沒放雜誌或育兒書籍,就很少使用了。
  • 媽媽教室:每週約2-3堂

我上過泌乳課程、新生兒保單規劃、寶寶按摩、寶寶安全環境。

  1. 泌乳課程:對於餵母乳的媽媽幫助很大,老師很親切,我離開月子中心後塞奶,問老師問題都會回答協助。
  2. 新生兒保單規劃:保險該如何買,說明的很詳細,不會強迫購買或是留媽咪資料。
  3. 寶寶按摩:和我期待有所落差,大都在說明按摩的好處,我希望能以教媽咪們實際按摩手法為主。
  4. 寶寶安全環境:小兒科醫生來上課,醫生很專業幽默,幫助大。
  • 寶寶游泳(大概游5-10分鐘)

我最期待寶寶游泳了,寶貝放在水裡好療癒

一開始哭哭,後來玩得很開心
游泳後會有護理人員教我們幫寶貝洗澡。

愛兒麗的APP,每個爸媽都會有一個QR code,接送寶貝們要掃描避免抱錯寶貝,裡面也有媽媽和寶寶的成長紀錄



寶寶紀錄

寶寶視訊

爸媽可以隨時看到寶貝在嬰兒室的情況

當然也可以監督嬰兒室有沒有注意寶貝,看到寶貝在被子裏掙扎真的讓我緊張一下,護理人員一定要多注意啊!(我家寶寶哭聲小,很容易被其他寶寶哭聲蓋過)

順帶一提,寶寶肚子餓會call媽咪,詢問是否要親餵或是護理人員幫忙瓶餵,不過要自己來嬰兒室接送喔!對於剖腹產不方便走動的媽咪會比較辛苦,自然產多走動是好事,只是會陰傷口還在痛時真的不想趴趴走。(有些月子中心會送寶寶到房間,在乎的媽咪要問一下喔!)


我們入住期間遇到8/8父親節,愛兒麗很貼心寫了卡片和蛋糕給爸爸。


小小抱怨一下

果蠅果蠅果蠅!!!環境很乾淨但不知道果蠅從哪飛來,揮之不去,反應後有來過3家消毒公司,但是都無法根治,這點希望一定要改進。

最後很感謝月子中心的每位人員,期待下次入住可以看見更好的愛兒麗喔!

 

整體而言,以我們開幕價4980的價格入住,CP值非常高,有78千塊的水準,但聽說漲價了,大家就自行評估吧!

arrow
arrow

    chiaochiao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